close

 1. 有一个故事主线  
 

我觉得旅行视频最重要还是要有个故事主线,无论是风景大片还是自己的旅行记录,不要是一堆堆乱七八糟的素材堆积在一起。大家经常问我的视频是什么设备拍摄的,什么软件剪辑的。其实这些都不重要,一台iphone都可以拍出好看的视频。重要的是故事,你想要讲什么,记录什么


(既然提到了就顺便回答)

我用final cut pro 剪辑,但是iMovie完全够用,PC可以用Premiere,效果都是一样的。设备的话,我使用索尼大法哈哈哈:索尼a7s, 新入索尼黑卡RX100v, 运动相机as50
 

几个提升故事性的tips: 
💡可以尝试不同的perspective,比如第一视角,宠物视角,在xx的一天

💡尝试voiceover,配音讲一讲当时的感受,看到了什么。比如帕劳这个视频是我第一次尝试在旅行视频加入配音,效果很满意!尤其是我丢失很多素材能剪出这么一个我已经很欣慰了~
 

 2.多角度拍摄 


画面可以有多样性,从高处,低处,大广角全景,细节特写,延时拍摄云朵星空车水马龙,慢动作,等等。采用不同的拍摄手法加起来,可以让你的视频更加有意思,把观众带入到当时的情景。

 

“用了慢动作之后,摔跤都像在演大片”
慢动作非常炫酷,第一次体会到它的奥妙是我去年给周大福拍y时代系列宣传片的时候。专业人员都用慢动作来拍,很简单的一个甩头或者回眸,放慢了效果完全不同!惊到我!平常我们用iphone拍慢动作,拍延时都可以满足了。最近我专门入的索尼黑卡,主要也是看中40倍慢速。(还有翻转屏方便拍vlog,大光圈和超级小巧)


比如我个人来说,虽然很佩服一些风光延时大片(真心难,投入大产出慢,满满都是心血)但是传播性和娱乐性上会稍稍差一些。尽管任何一帧拿出来都是大片,但是视频看不到一分钟我就会觉得无聊。一个是拍摄手法的重复性,一个是故事性,两者都稍稍缺乏。(那种专业延时视频的价值是非常高的,我就膜拜的份,这里只是给我们日常记录旅行拍视频的建议~)
 

 3. 航拍!!!

 

这个帕劳视频的开头部分我看了至少五十遍,被自己感动惹!好有大片范儿有木有!!(害羞捂脸)讲真,航拍真的能让你的旅行视频上一个档次。这也是多角度拍摄体现之一。我大概从14年接触,炸机也不少,都是血与泪的教训。

从精灵2,精灵3,精灵4,Mavic,悟,还有不知名牌子的手掌大的小飞机我都玩过(好多都是朋友的蹭玩,我自己有精灵2-已报废,Mavic,和一个不知名小飞机)

然后终于,去年DJI放大招了,Mavic救了爱旅行的女生半条命。而且比起精灵2,简直好用到哭,太智能了。尤其是,我在帕劳阳光明媚的天飞起来,突然下大雨,淋了五分钟,当时我已经不抱希望了,心情非常沉重。结果它居然自己返航回来了!没坏,感动哭。

 

以上是我自己的几个使用感受~ 如果你对小飞机啊航拍感兴趣,推荐一个我特别喜欢的公众号HeyDrones. 专门讲小飞机,上面有很多专业测评和干货教程什么的!超级实用。我一般下手前都先去看看测评,教程也特别简单实用。

 

比如这个,炫酷到爆炸:

 4. 音乐节拍 


音乐可以说和故事/主题一样重要~ 一般我会先选好音乐,然后在开始剪辑。很多人怎么选音乐,讲真,我一般就是看心情随便,一边看素材一边放搜集的音乐,觉得哪几个不错,就放到视频里试试效果。


两个非常重要的音乐tips:

💡一个非常好的音乐网站www.premiumbeat.com

是我朋友Bob推荐给我的,上面把适合不同场景,不同情绪的背景音乐都分类出来了。不知道用什么音乐的时候可以上去找找。唯一一点就是上面的音乐下载下来有"水印",无水印版要收费比较贵。

💡选好音乐后,另一点就是要压节拍。非常的重要,在重拍的时候切画面会有不一样的节奏美。有时候你看我熬通宵剪片子,一帧一帧扣的就是节拍对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后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qi126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